解密:用支付宝实现银行卡免费异地跨行转账

1、正常银行转账体系

正常银行转账总结来讲有以下规律:

  • 同一个银行同行异地取款比跨行本地取款手续费用高:原因很简单,中行从广州运钱到上海的成本肯定比从广州中行运钱到广州工行难度大。
  • 电子银行比ATM机转账手续费便宜:原因也简单,ATM需要银行额外投入,为了给网络小白提供低门槛服务,但网上银行的成本低,银行只要维护一个系统就可省去大量柜台和ATM机建造成本,所以倡导绿色转账,银行肯定希望更多用户网上付款和转账了。
  • 为什么跨行异地都需要手续费?道理上面已经说明,一方面银行防止恶意转账的无意义成本损耗,另外,为银行现金转储提供一些经济来源,但是请注意,银行并不是转账过活的。

2、用户操作支付宝转账的原理

首先分享一篇文章,关于大家最关心的 巧用网银和支付宝免费转账

因为支付宝大部分交易都是无手续费的,步骤如下(以下步骤被支付宝客服证实是不违规的):

银行卡A转账银行卡B:网上银行卡A充钱到支付宝1(免手续费用)——>支付宝1付款给支付宝2(免手续费用)——>支付宝2次日提现给网上银行卡2(免手续费用)

有人会问,既然他交易都是面手续费,那可以A转到支付宝,然后支付宝提现到B。这个思路很好,但是被支付宝不会让你这么干,目前的规定是A可以转到支付宝,然后支付宝退回到A。

3、支付宝是在做亏本买卖吗?

当然不是,支付宝规定提现是要次日才免手续费,在这个时差里,钱在支付宝手上,所谓钱生钱,这部分的钱可以作为现金池。因为支付宝顺带一项规定,2小时提现是需要支付手续费,次日提现是不需要的。因此便比较清楚支付宝的运作逻辑了。

浏览量(988) | 此条目发表在经济学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