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桌面图标名称的背景颜色?

当我们看到桌面图标不是这样的,而是这样的时候,感觉不太习惯,那该怎么办呢?

以下提供两种方法:

一、直接设置

1,在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排列图标”——确保“在桌面上锁定web项目”上没有打钩。

2,在“我的电脑”上右击鼠标——“属性”——“高级”——性能“设置”——找到倒数第二栏,去掉“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前面的勾——“确定”

3,如若不行,可尝试在桌面空白处右击鼠标——“属性”——“桌面”——“自定义桌面”——“web”——去掉“网页”栏中的“当前主页”以及“http//……”前面的勾。(windows7中没有这项,因为windows7不支持web壁纸)

以下内容未经亲测,系网上转载,由于注册表修改可能造成不可预知的风险,一般不使用。

二、注册表桌面修改法:

在“开始”—>运行—>打入“regedit”回车HKEY_USERS—>S-1-5-21-1121289129-3884528725-3932546534-1006>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找到“ShowCompColor”=“dword:00000001”更改为“dword:00000000” 
找到“ListviewShadow”=“dword:00000000”更改为“dword:00000001”   (更改方法为双击) 要重启动。

另外,有时会出现上述设置也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新建一个用户的办法解决,但桌面图标、快速启动栏以及环境变量等等设置会恢复为默认状态,需要重新设置。(一般不用这项)

 

浏览量(1371) | 此条目发表在Windows问题, 原百度博客文章, 计算机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