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QQ后右下角企鹅图标不见了——关于QQ和TM一个有趣的问题

最近使用TM(腾讯出的简版QQ),突然不知道怎么弄的,登陆账号后右下角的任务栏就没了,没登陆的时候还有个灰色图标。登陆之后一旦把TM最小化之后,就找不到了,还只能用任务管理器结束相关进程再重新登陆,不结束掉还不能再次登陆,因为原来的QQ号实际是登陆着的,于是很是郁闷。

因为没对TM进行什么特殊设置,我先排除了设置的因素,考虑是软件被破坏了,于是,升级了,但之后还是不行。试探性登陆了QQ小号,却没有这个问题,于是故障排查方向转移到了设置上,猜测是这个QQ号的设置有问题。

网络是个很好的工具,后才百度之后,发现原来这是腾讯本身提供的一个功能,隐藏QQ。

这个功能还有个来历,为办公人士提供的,因为大部分公司员工被要求用MSN或者其他娱乐性低的IM软件,所以QQ或者TM运行时,如果老板来巡视看到了,不被罚薪也少不了白眼。由于用户群多的原因,大多数人还是喜欢QQ,因为大家都上Q,联系朋友的效率很高,换个MSN还得让自己的朋友们都去注册。所以一旦老板来了,可以快速隐藏QQ。

对于这种隐藏,速度是关键,当然最快还是使用热键,在TM中的,默认ctrl+alt+H就是瞬间隐藏TM的组合键,能隐藏“程序窗口+聊天窗口+右下角任务栏图标”,这样的话,基本上一眼望去是找不到QQ在线的痕迹,对于不知道这个热键的人来说,除非熟悉进程,否则是无法察觉到这台电脑启动了QQ,而且如果再将所有快捷方式都删掉,安装文件隐藏起来,基本上就算一般人动你电脑也不知道你电脑里还有QQ,并且还挂着Q。

另外,在TM程序设置界面也可以解除这个隐藏,“设置”的“常规”选项中,有一个打钩项“在任务栏通知区域显示TM图标”。这种途径设置和默认的‍ctrl+alt+H组合键作用一样。重要的是,如果你修改这个默认热键的话,基本就相当于对这种功能做了“加密”,只有知道你定义的这个热键才能解锁看到你正在登陆着那一个QQ号,否则无解。就算你的老板怀疑你的,特地来用你的电脑也不能解锁隐藏,因为就算执行TM.exe,只会开启一个新的登陆界面,原来那个进程不会受到任何干扰。

后来才明白,我出现的这种奇怪现象,原来是不小心按到了‍默认ctrl+alt+H这个组合键的缘故。

最后,对于TM中的热键,QQ中可能,但是查看也很简单,查看QQ的热键设置就可以看到了。

浏览量(968) | 此条目发表在Windows问题, 原百度博客文章, 计算机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