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3D单机游戏安装错误与解决方法

1,“没有找到xlive.dll应用程序,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或者“无法定位序数5297于动态链接库xlive.dll上……”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辐射3、GAT4、街霸4、战争机器、战锤40K、战争黎明2等

解决方法:属于系统更新问题。在微软官网下载安装xliveredist.msi(22.0 MB)

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0/a/60af1011-1011-46be-bcec-0e6dcd068064/xliveredist.msi


2,“没有找到d3dx9_38.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大多大型3D游戏

解决方法:属于directx更新问题。一般出现类似“没有找到d3dx9_XX.dll,因此这个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都属于此类问题,在微软官网下载安装directx_mar2009_redist.exe(92.4 MB)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3/C/4/3C46A69A-CB0F-4CCA-B1E8-248D43270D5F/directx_mar2009_redist.exe

安装:安装执行程序–>选择解压目录–>解压–>运行解压目录里的DXSETUP.exe–>即可。


3,“d3dx9_39.dll没有被指定在windows上运行,或者包含错误,请尝试使用原始安装媒体重新安装程序,或联系您的系统管理员或软件供应商以获取支持……”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大多大型3D游戏

解决方法:属于directx版本错误问题。我在之前给出的下载地址32位xp的directx安装包,没有考虑到win7以及64位xp用户的情况,所以前面那个地址下载的directx并不适合。鉴于directx的实时性以及版本区分问题,避免出现不兼容情况,微软于2010年底发布的directx在线安装包(286K),相当一个智能下载器,自动识别识别当前系统版本并需要联网下载对应的directx版本。在微软官网下载安装directx在线安装包dxwebsetup.exe(286K)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FamilyID=2da43d38-db71-4c1b-bc6a-9b6652cd92a3&displayLang=zh-cn

另外,对于一般程序,出现“……没有被指定在windows上运行,或者包含错误,请尝试使用原始安装媒体重新安装程序,或联系您的系统管理员或软件供应商以获取支持” 的错误都是因为软件不适用操作系统导致的,比如,win7版的软件安装在xp里(多数软件可以检测并中断安装,少数软件会允许非法安装),都会出现类似报错。


4,“Error during 3D initialisation,shutting down……”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牵引拖车模拟2010

解决方法:属于安装游戏时设置不当产生的问题。解决方法是安装游戏的时候有3个选项,最后一个是:Install System Software for NVIDIA PhysX(9.09.0428) 这个一定要选,否则无法进入游戏!出现错误的建议重装一下,注意安装时的选择。


5,“GAT IV FATAL ERROR:windows XP:Need to hava Service pack3 or higher to proceed.2……”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GAT4

解决方法:属于xp版本问题,所用的xp版本低于xp的sp3版本。只能升级现有的xp版本,要么放弃安装该版本的GAT,换用其他版本。通过目前版本下载升级包升级到sp3版,下载地址。xp操作系统按时间依次分beat版、正式版、sp版本。目前微软已停止对xp补丁开发,xp最高为sp3版本。


6,“An error occurred while trying to copy a file;C;/windoes/womsxs/92rg91xw.1p4/msvcm80.cllClick retry totry again,lgnore to proceedanyway,or Abort to cancel installation ……”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红警3

解决方法:属于软件与新系统的兼容问题。在win7上装红警3的时候才会出现。可以直接忽略,不影响正常游戏,需要多次点击“忽略”。


7,“ERR06:Unsupported shade version detected.2.0 ……”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鬼泣4

解决方法:属于硬件支持问题。显示不支持shader model 2.0,原因大概有两种:1,显卡驱动未升级,可以下载“驱动精灵”升级一下显卡驱动。2,硬件配置过低,由于鬼泣4需要支持shader model 3.0的显卡,如果你显卡过于陈旧就只能换显卡,目前显存不低于512M的独立显卡基本上都没多大问题。如果确定硬件配置过低,那就只能升级硬件了,当然也可考虑简版的鬼泣4或者鬼泣3等。


8,“gta lv fatal error:d3d error-shader model 3.0 or higher is required……”的解决方法

常见游戏:GAT4

解决方法:属于硬件支持问题。显卡不支持SM3.0,这也就意味着,你的显卡无法运行GTA4! 只有GeForce 6系列或者Radeon X1300以上的显卡才支持SM3.0,2007之后的显卡基本都支持了。原因:显卡配置过低,只能换显卡,当然也可考虑玩GAT其他低版本等。


期待朋友们留言提出更多相关问题,以期完善锦集。

浏览量(1790) | 此条目发表在Windows问题, 原百度博客文章, 计算机分类目录,贴了, , ,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